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田攜手Panasonic 成立電動車電池新公司

2019/1/22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與電機製造商Panasonic今天宣布,將共同出資成立專門製造車載電池的新公司,目標是研發容量更大且更安全電池,瞄準未來因電動車成長需求大增的市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汽車(Toyota Motor)跟Panasonic今天宣布,將在2020年底前成立專門製造供電動車等使用的車載電池公司;有關新公司的出資比率,豐田出資51%,Panasonic出資49%。

雙方將合作開發新一代的車載電池,打造一個能在全球技術革新競爭中勝出的體制。

這間新公司將納入Panasonic生產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 battery)的設備,包括位於日本兵庫縣等4間工廠,但不包括供應美國特斯拉(Tesla)公司的電池工廠。

新公司期盼能在2020年代前半期開始,正式量產供電動車等使用的車載電池,容量約是複合動力車輛(Hybrid electric vehicle)車載電池的50倍左右。豐田和Panasonic共同出資,為屆時電動車市場擴大,車載電池需求將隨之增加,預做準備。

這間新公司將致力研發相較鋰離子電池,容量更大、更加安全的固態電池。

豐田在電動車量產腳步上較其他車廠來得慢,目前計畫到2030年時,在包括複合動力車輛的電動車銷售上,能成長到目前3倍以上。

這間新公司能讓豐田穩定獲得大容量電池,對Panasonic來說,在跟豐田共同分擔投資支出的同時,也能擴大未來的供貨對象。

車載電池市場目前以中韓企業為主競相進行大規模投資,包括中國的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及南韓的LG化學等;豐田與Panasonic希望藉由彼此合作,提高在成本與技術上的競爭力。(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