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藻礁 環團籲海審會嚴格把關三接案

2019/1/31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31日電)環團呼籲內政部海岸管理審議會嚴格把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盼藻礁不要成為經濟發展下的犧牲品。中油說,規劃三接在2023年供氣,據先前評估,開發案對環境影響輕微。

內政部海岸管理審議會今天舉行第3次專案小組會議,審議「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

環團指出,中研院團隊在開發範圍發現良好藻礁、罕見珊瑚及多杯孔珊瑚島,並引用「文化資產保存法」和「海岸管理法」,自然生態優先於建設工程,建議停止審查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避免對生態環境造成傷害。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今天也出席專案小組會議,會前告訴中央社記者,中研院在開發案範圍發現「多杯孔珊瑚島」,政府應該依法停工,不要因「非核」而讓藻礁成了祭品。各界都期盼供電無虞,但深澳電廠可以不蓋,三接應該也有其他替代方案。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表示,就三接開發案而言,在環保和經濟間,環保是被犧牲的一方,相關單位應該實際會勘後,再進行相關對策。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指出,2月2日是世界濕地日,全世界都在想辦法拯救、保護自然生態,但是政府卻在環評內設置投票部隊,環保可能成為經濟發展下的犧牲品,呼籲海審會做出專業判斷。

中油發言人方振仁會後表示,中油先前評估三接開發案對環境影響輕微。中油會依照環評承諾事項注意生態環境,未來開發時發現有柴山多杯孔珊瑚,中油將調整落墩甚至是整座棧橋位置。

他說,希望環團將調查報告提供中油作為監測參考,以利持續推動相關保育措施。環團今天表示將在2月底舉辦論壇,中油也將會派員參加。

根據規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在2023年開始供氣,並在去年底進場整地及施工圍籬。(編輯:蘇志宗)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保大潭藻礁 農委會:桃市府海委會擬保育方案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