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聯準會不升息 有利亞洲股債市布局

2019/2/1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年首次會議決定不升息,基金業者表示,美元因此缺乏反彈動力,美債殖利率下跌,匯率優勢加上利差吸引力相對高,有利於新興亞洲股、債市表現。

國泰投顧指出,美國聯準會(Fed)今年1月30日的利率會議除決定不升息,也移除未來逐步調整利率的用語;未來利率調整的步伐會更有耐心,且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正評估縮表結束的時間。本次會議所釋放的訊息遠較去年底會議更偏向鴿派。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如預期維持基準利率於2.25%至2.5%不變,除表達對升息抱持耐心的政策外,首度對縮表政策釋出鴿派訊號,有利於全球資產價格持續反彈,而新興市場在去年大幅修正後,更具投資優勢。

富蘭克林投顧認為,包含中國在內的新興國家持續推出利多政策,資金今年以來持續流向新興市場,在聯準會明確轉向鴿派後,新興市場可望持續吸金。

國泰投顧分析,今年以來,亞洲股、債市雙漲,主要受惠於去年的利空因素出現趨緩,包括聯準會升息立場軟化、美元升勢暫歇、美中恢復貿易談判等;基於亞洲股市基本面變數較多,若要布局匯率及利率相對有利的亞洲,建議優先考慮亞洲債券,其次才是亞股。

國泰投顧指出,雖然亞洲外部利空消退,但內部出現不利的因素,例如,彭博數據顯示亞洲國家去年12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已經有台、韓、中、馬來西亞4個國家跌至50以下的收縮區間,泰國、印尼持續在50附近遊走,新加坡自高檔逐步下滑,僅越南、印度維持熱絡。

另外,國泰投顧評估,亞股去年下跌後,投資價值提升,但企業獲利預估仍可望下修。2019年初的獲利預估年增率12.1% 略低於去年同期實際值13.1%,如果歐美與中國經濟未明顯轉佳,整體亞股後續推升動能將受限。(編輯:王永志)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