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業烏雲散 投信看好科技股反彈行情

2019/2/20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去年底重挫的科技股,隨著國際大廠陸續發布財報及財測後,利空出盡助攻本波反彈,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表示,台灣科技股漲幅不及美國,行情尚未結束。

詹祖光表示,本波美股反彈,先前跌深的科技股漲幅領先大盤,其中又以半導體類股攻勢更為強勁,台股也循此模式,由科技股領攻,只是目前台股表現仍落後美股。

詹祖光指出,分析此波的反彈,歸因於美中貿易協商氣氛轉佳、以及產業表現落底,以做為產業先型指標的半導體來看,目前庫存水位已見下滑,部分公司表態第1季就是最糟狀況,少數公司甚至已經看到春燕,淡季不淡提振投資人信心,即使不少公司去年第4季財報或財測不如預期,但獲利預期已數度下修,且現況疲弱已在預期之內,因此失望賣壓也多在短線反應完畢,明顯有利空出盡的味道。

詹祖光認為,不論接下來美中協商能否取得共識,互相提防的態勢都已成形,尤其是在最為敏感的科技產業上,勢必將致力減少對彼此的依賴,盡可能從其他進口國取得替代產品供給,此將成為中長線趨勢,只要能取得雙邊轉單的商機,對台廠將有不錯的挹注。

至於類股表現,在盤面缺乏主流的情況下,詹祖光建議,不妨關注個別中小型股,當前劃時代創新產品及應用尚未出現,即便5G手機、可摺式平板等手機產品技術尚未成熟,但手機大廠華為、三星在第1季仍有新機推出。

此外,還有不少小眾產品積極搶市,對供應商的業績有所助益。後者包括無線充電、多鏡頭手機,也有5G網路建置、資料中心100G/400G高速傳輸模組等,都各擁市場需求,供應商多為中小型利基台廠,在實質利多支持下,後續股價表現值得期待。(編輯:林興盟)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