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股挺身而出 指數10500點激戰

2019/3/19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雖然美股表現仍強,但亞股反應平淡,甫站上10500點的台股早盤則在平盤之下震盪,僅金融股挺身而出護住多頭火種,櫃買指數表現較加權指數略強。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5點、為10497點,成交值新台幣551億元。

台積電在昨天創波段新高241元後出現,早盤回檔跌3元,台股雖有國泰金、富邦金上漲撐盤,但指數表現略顯疲弱,量能有較昨天略增的跡象,多空在台股越過年線10449點之後依舊激烈交戰。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除了金控股外,中小型股表現較強,尤其是在加權指數越過年線之後,櫃買指數也有挑戰年線138.17點的企圖心,類股今天輪動低基期蘋概股、散熱、光學、連接器等電子次族群,資金尚未離場,台股步調還在多頭掌握中。

不過,分析師指出,台股回補去年10月11日空方缺口後,氣勢有利多方,加上法人多站買方、融券張數創下近期新高,顯示籌碼面尚未出現凌亂跡象,有利多頭持續向上攻堅,在指數越過年線後,更加確立台股可望演出回升走勢。

法人認為,目前台股走勢依舊穩步趨堅,呈現良性的類股輪動,權值股也能在指數衝關之際適時挺身而出,在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趨於樂觀、國際局勢無大變動下,台股後市還有高點可期。(編輯:張均懋)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