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擔憂4.5代廠遭拍賣 華映:留6代廠是正確做法

2019/3/24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4日電)對於部分中華映管債權銀行反對台灣銀行拍賣華映的4.5代廠,以免車載面板無法順利供貨說法,華映表示,賣4.5代廠留6代廠才是正確做法。

研調機構IHS調查,華映車用顯示面板去年、2017年出貨全球排名都是第7,但去年市占率從9%掉到7.4%。

華映主管表示,確實如媒體報導所言,有債銀行認為,台銀若拍賣華映生產車用顯示面板的4.5代廠,華映將被迫採用6代廠生產車用面板,且須費時重新認證,但以現實狀況來看,只保留一座6代廠,將兩座4.5代廠出售,解決財務壓力才是正確做法。

華映主管說,目前有1座6代廠、2座4.5代廠;其中1座4.5代廠已停產,未來計畫將2條4.5代線全數出售,只保留1條6代廠,因為6代廠是生產中小尺寸面板最具經濟效益的產線,用6代廠生產車用面板比4.5代廠更有效率。

由於華映6代廠、4.5代廠目前僅小量生產,1、2月營收均大減,華映指出,以現在面板產業的不景氣,小型面板廠只保留一座最具效益的生產線,小而美才是最佳選擇。

華映表示,先前宣布預計裁員2000至2500人,人數就是依據6代廠運作的人力推估,與面板同業彩晶只有1條5.3代廠的人力需求相近,目的就是追求小而美。(編輯:蘇志宗)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