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全球首部8K環境紀錄片 NHK首播

2019/3/31 15:44(3/3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中31日電)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出資籌製全球首部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時登上日本NHK BS 8K衛星頻道對全球播映,同一時間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同步播出。

台達基金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以世界最高亮度36000流明的台達8K投影機,與日本同步全球首映,透過近700吋的巨幅銀幕,讓民眾實境感受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降雨極端化、海水溫度上升以及超抽地下水等人類活動對生態環境的衝擊,呼籲大眾重視全球暖化與水資源。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在首映會致詞時表示,地球上只有0.007%的水可以被人類所利用,但根據聯合國近日發表的「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近40年來水資源使用量不但平均年增1%,全球已有20億人居住在嚴重缺水的國家。

鄭崇華指出,台灣年降雨量看似雖多,卻愈來愈不平均,且伴隨著地球暖化的程度日趨惡化,極端氣候對台灣水資源分布所造成的衝擊也愈來愈大,希望透過台達的8K投影技術,擴散「水起.台灣」紀錄片的影響力,讓更多人透過8K環境紀錄片感受地球的危機。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攝團隊,特別以4季作為觀察點,順著黑潮的流向,南從墾丁北至北海道一路勘景,最後再選出適合的拍攝點,從勘景到拍攝完成共耗時1年9個月。

NHK Enterprises團隊與台達電總共投入超過50名人力,使用器材包括8K攝影機、高速攝影機、8K空拍機與水底攝影機等,讓大眾得以看到包括宜蘭棲蘭山逐漸消失的地衣苔蘚、台中七家灣溪櫻花鉤吻鮭的生態復育以及屏東墾丁珊瑚白化等現象,以8K細緻影像傳達在地球暖化及人為活動下,水及相關環境所受到的影響。(編輯:蘇志宗)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