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回升 商研院籲擴大刺激措施

2019/4/3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3日電)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發布最新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領先指數已經連3個月回升,不過,「春燕似已探頭,但動力尚嫌不足」。商研院建議,政府救衰措施應再擴大範圍,並加強力道。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商研院表示,「領先指標循環綜合指數」在今年第一季已連續3個月回升,「春燕似已探頭,唯動力尚嫌不足」,領先指標在低谷徘徊,已有止降回升的走勢。

進一步觀察子指標,運輸倉儲實質GDP、民間實質固定資本形成、商業服務業股價指數、商業服務業股價指數、失業給付初次認定受理件數、商業服務業雇員淨進入率等6項指標數據,消長互見。商研院指出,「商業服務業股價指數」從2016年7月到2018年9月,指標值一路上升,循環指數從87.55飆升為104.62,應是這波段景氣循環最大的貢獻力量。

商研院表示,領先指標循環綜合指數自2016年7月觸底後,至今未能恢復長期趨勢(100),商研院景氣循環預測小組認為,「景氣的復甦基本力道根本不足」,且預測至8月會再下降,但這次的降幅較為平緩,意味景氣走勢雖仍往下,但已無急降風險。

商研院說,政府實施的抗衰措施有效果,救衰措施仍有擴大範圍加強力道的必要。(編輯:郭萍英)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