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促聯準會降息 採行量化寬鬆

2019/4/6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應該調降利率,並採行其他非常規措施,以降低導致經濟放緩的壓力。

路透社報導,川普告訴記者:「我認為他們應該降息。我認為他們真的在拖慢我們的步伐。現在沒有通貨膨脹。」

川普也建議聯準會採取稱為「量化寬鬆」的非常規貨幣政策。美國在全球陷入金融危機後,使用量化寬鬆提振經濟,在2008年到2014年收購數兆美元公債。

川普說:「現在實際上應該採取量化寬鬆政策。」

若干分析家認為,川普一再公開抨擊聯準會政策,並有意提名兩名政治盟友出任聯準會理事,讓聯準會珍貴的獨立性受到攻擊。白宮表示,不希望破壞聯準會的獨立性。

川普說,聯準會採取量化寬鬆政策時,應該與降息雙管齊下,但現階段這種想法可能讓聯準會官員感到困擾,他們稱只有在經濟低迷不振時才適合結合這兩種手段。

川普昨天表示,他打算提名政治盟友、教父披薩(Godfather's Pizza)前執行長凱恩(Herman Cain)填補7個聯準會理事職位中的兩個遺缺之一。凱恩經營一個政治募資團體,一半以上資金是用在支持川普連任。

川普兩週前也說,他將提名保守派經濟評論家摩爾(Stephen Moore)填補另一個聯準會理事空缺。摩爾也是川普的長年盟友,曾跟川普一同批評聯準會去年升息。(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