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金寬鬆台股喊漲 法人:注意類股輪動過速風險

2019/4/7 12:00(4/7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美國3月就業成長穩定,激勵美股上週五收紅,法人認為,美國與中國經濟逐漸增溫,加上資金面寬鬆,本周台股可望續漲,不過也要留意類股輪動過速的風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台股喊漲的助力包括,第一,部分權值股去年財報亮麗,帶動最近科技族群的漲幅;第二,Android手機回補庫存效應顯現,第2季半導體的營收展望呈現季成長,並可確立今年第1季是谷底。

第三,受惠於物聯網崛起及5G基地台鋪設,預期網通相關IC例如Wi-Fi以及藍牙將持續成長動能。

在資金面,廖哲宏表示,在殖利率「倒掛」利空逐漸鈍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鴿派」,以及總體經濟數據轉佳等利多加持下,3月外資轉為買超17億元,4月以來則連三買且累計買超近200億元,外資持續進場,有利台股續漲。

展望後市,廖哲宏認為,今年台股一路驚驚漲,站上年線後,波動更大,不過外資偏多趨勢未變,市場資金充沛,伴隨著基本面捎來佳音,透過選股在台股的投資操作機會仍大過風險。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這一波加權指數已經漲了1200點,短線將面臨整理期,不過4月進入股東會融券回補高峰期,籌碼面上有利多頭發展,盤面上,類股輪漲態勢明顯且主流股輪動加速,預期4月下旬配合第1季財報密集公布期間,將是指數轉折時點。

後市觀盤重點包括,第一,第1季財報公布狀況,同時關注第2季或下半年營運變化,半導體類股可聚焦在大廠庫存回補情況,以上基本面變化將牽動台股第2季漲跌。

至於本周重要財經訊息,財政部8日將發布3月海關進出口貿易概況,經濟部10日公布去年第4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主計總處12日公布2月薪資。

另外,台塑四寶將於10日舉行業績說明會,股王大立光1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美系外資預估,大立光第2季營運受惠Android新款高階手機鏡頭帶動,下半年營運也可望逐月增溫。(編輯:陸倩瑤)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