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派擬召開股臨會 華建林文亮:尊重

2019/4/24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陷入經營權之爭的大華建設市場派擬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公司派大股東林文亮透過律師表示,他對股東依法行使權利沒意見及評論,亦無意挑起經營權之爭,以穩定經營為重。

市場派大股東吳坤篁發言人劉兆生回應,雙方似乎不應透過律師互相放話,大股東之間坐下來喝杯茶談一談應該不難,希望林文亮能釋出善意,共同討論華建的營運前景規劃,畢竟任何紛爭對企業都是負面影響。

華建前董事長、現行董事林文亮今天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華建大股東殯葬大亨吳珅篁計劃依公司法規定召開股東臨時會,爭奪公司經營權一事,由於主管機關及相關法令對於召集股東會及行使股東權利有完整的規定及程序,他對任何股東依法行使權利沒有任何意見及評論;他也無意挑起經營權之爭,一切以維持公司穩定經營,維護全體股東及購屋消費大眾權益保障為優先考量。

聲明指出,他已於2016年3月14日向當時的董事會辭任董事長一職,公司業務交由專業經理人負責,他身為華建原始股東,感謝所有投資大眾及股東長期以來對華建的支持與鼓勵。董事會為公司決策單位,而他對所有股東一向尊重,即使對經營方向及定位與部分董事及大股東意見不同,但董事會一向以維護公司形象及股東權益為最優先考量。

他強調絕無以考量個人利益、經營權為優先的情形,對任何股東亦無任何傲慢情事。

劉兆生20日先發布聲明指出,3月記者會後仍然不見公司派林文亮家族的回應,顯見當權者的傲慢,市場派將正式依照公司法相關程序發動股東臨時會;目前可採用發動股東臨時會的工具不少,包括依照公司法220條由獨立董事召集、公司法173條持股一年以上3%少數股東召集、公司法173條之1持股3個月的過半股東召集,將評估對股東最好的方式並不排除三路並進同時發動改選。

劉兆生指出,目前吳坤篁等市場派持有股權約41%,再加計友軍林朝榮及榮志投資持有約8%,合計近50%持股。依公開資訊「持股比例占前十大股東,其相互間為關係人或配偶、二親等以內之親屬關係資訊」,林文亮公司派等持股約28.67%。(編輯:鄭雪文)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