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大新任董事長許作名 朝所有權經營權分治規劃

2019/5/3 15:44(5/3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永大機電今天下午舉行新屆董事會,會中選出董事許作名為新任董事長。許作名表示,會協調大股東想法,明年上海永大盼損益兩平,未來朝所有權和經營權分治。

永大股臨會4月18日全面改選董事,市場派奪下5席董事,公司派取得4席,依法15天之內將由得票最高者黃福雄召開新任董事會。永大新任董事會今天下午召開,會中以5比4選出許作名為新任董事長。

許作名表示,目前他暫兼中國大陸上海永大總經理,既有經營團隊尚未調整,總經理暫時留任。他指出,專業經理人表現要看績效,也受勞基法保障,未來也希望公司朝向所有權和經營權分治邁進。

展望未來布局,許作名表示,客戶放在第一位,產品、技術和服務要讓客戶滿足;其次團結凝聚員工向心力、保障薪資報酬;此外也要照顧股東權益。

許作名指出,永大股東可分為三類型,包括大股東、機構投資者和一般股東,其中個人散戶比率小,大約7%到8%左右,而個別持股5%以上的大股東,占永大整體股權比重約82%到83%。

他說,永大股權相對集中在大股東,其中日立和寶佳集團兩大股東占比加起來超過6成。

許作名說,大股東若有想法,會在董事會上反映,他必須要協調,讓方向趨近一致。

對於公司營運,許作名指出,日後著重在公司治理,大方向讓公司持續發展,要讓上海永大先賺錢,目標明年上海永大損益兩平,今年訂單出貨希望成長,目標明年整體業績獲利成長。

市場人士指出,擁有50年歷史的電梯大廠永大機電,因公司派持股偏低,雖然擁有日商大股東日立當靠山,仍遭市場派開股臨會全面改選董事反制、喪失過半董事席次,今天董事長換人做,顯示持股過低喪失經營權的風險。

親近寶佳人士指出,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支持許作名,認為不該為了內部利益鬥爭而減損永大獲利,因此去年透過和築投資與和發國際投資支持許作名,不過日立公開收購永大,有意讓永大下市,且前永大董事會有意透過未重估的資產價格讓日立收購,使得市場派加速全面改選董事的反制動作。

不過,日立先前公開收購永大約28%股權,加上原持有11.7%,合計共持有已發行股數的39.7%。日立將成永大第一大股東。市場人士表示,許作名如何在兩大股東間溝通合作,日立日後是否啟動第2次公開收購計畫,仍有待觀察。(編輯:蘇志宗)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