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拚谷底反轉 轉型效益今年顯現

2019/5/9 13:03(5/9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電信產業競爭,中華電信新任總經理郭水義今天擘劃穩定經營、達成財測、轉型3大任務,董事長謝繼茂也期許轉型效益能在今年財報上顯現,成為中華電谷底反轉的一年。

中華電信新人事布局近期正式拍板定案,前總經理謝繼茂升任董事長,中華電信昨天通過總經理郭水義任命案,今天舉行總經理交接典禮,交通部司長王廷俊、中華電前董事長呂學錦、李炎松、前總經理張曉東等人均出席。

郭水義財務背景出身,在中華電信歷任董事長特別助理、經營規劃處與投資事業處協理、會計處副總經理、子公司光世代建設開發公司總經理、投資事業處副總經理、投資執行副總經理及執行副總經理暨財務長等職務。

他表示,電信是百年事業,有諸多前輩努力,他加入中華電17年多,在長官帶領下曾參與中華電民營化體制轉型規劃,設計企業化特別獎金及員工持股信託等照顧員工權益的方案。

郭水義今天也提到3項未來工作,包括「穩定公司經營」、「努力達成財測目標」、「有效推動轉型工作」,其中,在轉型方面,將聚焦「專注核心業務」、「開創新興業務」、「建設5G」、「優化成本與費用」等4大重點。同時強調「有微笑員工,才有微笑的客戶和股東」。

謝繼茂今天致詞時也指出,電信競爭白熱化,以「原來800斤的魚獲,變成499克重」來比喻行動市場營收因資費競爭下滑,但市場不可逆,亦須作出改變,今年初中華電啟動策略轉型,藍圖是所有經營團隊共同參與討論,不會落差,強調要無縫接軌。

他也提到,微軟轉型是非常成功的案例,認為中華電轉型工作「就像飛機在空中換引擎,高度還是要繼續維持」,期許中華電轉型過程中也要讓營收獲利保持水準,也希望今年轉型效益在財報上就能看到,成為中華電谷底反轉的一年。

交通部司長王廷俊今天表示,中華電多年來首次有總經理從財務背景出身,可望倚重這項專長,讓中華電更上一層樓。他也開玩笑地說,「認識郭總很多年,他所有的工作都跟錢有關係」,相信能讓中華電股東賺大錢。

中華電前總經理張曉東今天也提到,電信產業面臨壓力,中華電積極轉型,「不再發生用紅蘿蔔釣魚的狀況,都以客戶導向為主」,也認為財務背景的郭水義在Good Timing接任,期待在併購上能有更多空間。

謝繼茂與郭水義長期在中華電信服務,分別具有電信業務與技術專業及會計師與財務背景,皆為內部升遷的專業經理人,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這非常符合工會期待,工會致力推動內部升遷管道暢通。(編輯:鄭雪文)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