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擎經營權之爭白熱化 東洋控葉常菁違法

2019/5/14 21:01(5/14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智擎生技大股東東洋指控智擎總經理葉常菁違法公開徵求委託書,籲請主管機關,應該予以調查,以維護智擎股東權益。但智擎代理發言人吳兆升表示,這是網友自發性行為,與公司無關。

智擎6月13日將召開股東會,改選6名董事和3席獨董。以葉常菁為首的一派與大股東東洋分別提出各自新的董事名單,兩派人馬董事人選不同調,讓3年一度的經營權之爭再度上演。

東洋今晚發出新聞稿指出,葉常菁近日透過網路YouTube及在CMoney網站上進行公開徵求委託書,已明顯違反證交法,並有偽造文書嫌疑,籲請主管機關,應該予以調查,以維護智擎股東權益。

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使用委託書規則第3條規定,徵求是指以公告、廣告、牌示、廣播、電傳視訊、信函、電話、發表會、說明會、拜訪、詢問等方式取得委託書藉以出席股東會之行為。

東洋表示,依據智擎公司於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公告徵求委託書資料彙總表冊,可查見智擎公司108年股東常會的徵求狀況,僅有台灣東洋藥品委任康和綜合證券擔任徵求人,換言之,僅有徵求人康和證券得為委託書徵求行為。

東洋指出,在這次智擎股東會董事改選中,葉常菁並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公開徵求委託書,但近日卻藉由網路傳播,希望股東支持她所提出的特定候選人,在CMoney網站上也可以看到,請智擎股東將委託書郵寄給葉常菁及葉常菁團隊重要成員之一吳兆升兩人。

東洋認為,葉常菁此舉已涉及違反證交法,呼籲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暨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應予調查,並派員到智擎公司進行查核。

不過,智擎代理發言人吳兆升表示,CMoney網站上的公開徵求言論是網友自發性行為,並不是公司寫的,由於是公共的網路發言,不知道是誰寫的也找不到,智擎無法去刪文,至於葉常菁是智擎1%以上的股東,她在YouTube發表影片為她自己的心聲,也是她個人的權力。(編輯:林孟汝)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