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祭禁令 台積電:初估後繼續出貨華為

2019/5/17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張建中新竹17日電)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經初步評估後,決定不改變對華為的出貨計畫,即繼續出貨華為。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使用被認為有國安風險公司製造的電信設備。美國商務部隨後將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實體清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企採購零組件和技術,17日起生效。

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市場關注台積電對華為出貨是否會因而受到影響。外資今天賣超台積電1萬908張,影響台積電股價收在新台幣241.5元,跌5.5元,市值單日縮水1426億元。

台積電表示,內部建立一套完整系統,經初步評估後,應可符合出口管制規範,決定不改變對華為的出貨計畫,將繼續出貨華為;不過,後續仍將持續觀察與評估。

因出貨華為計畫並沒有改變,台積電指出,第2季營運不受影響,目標也不變,季營收將約75.5億至76.5億美元,將季增約7%。

另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禁用華為,由於華為在美國市場占比不大,影響有限,對屬於華為供應鏈的台廠影響也有限。

沈榮津說,對台灣網通業者來說,華為並不是唯一的核心網通供應商,還有其他選擇。由於華為受美禁令影響,訂單也將轉移到其他國際核心網路設備商,現在台廠正是多元布局,抓住轉單機會的時刻。(編輯:趙蔚蘭/黃國倫)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