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奕瑾將出任中華電信獨董 布局人工智慧應用

2019/5/20 21:59(5/20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中華電信今天證實,網路鄉民稱為「PTT創世神」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已列入獨立董事候選名單,將協助把AI導入設備維護、語音客服、人臉辨識、智慧音箱等應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6月21日將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候選的5席獨立董事除了杜奕瑾之外,其他4位都是現任獨董,包括AAMA台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優像數位(痞客邦)執行董事陳正然、法譽聯合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林玉芬、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呂忠津。

謝繼茂表示,杜奕瑾是人工智慧(AI)專家,中華電信看重他在這方面成就,把AI當作重要的發展方向,會應用在很多領域。例如在中華電信內部,由於網路設備很多,透過AI可以分析機器與機器之間的訊息,判斷哪裡即將損壞、需要維護;在客服方面,也可以用AI進行語音導引和回答,甚至導入網路客服。

謝繼茂指出,AI未來還可以提供給客戶使用,例如很多俱樂部會員原本要拿出識別卡片證明會員資格,將來透過AI人臉辨識可以迅速完成,或者保全系統也可以用AI管理門禁;中華電信還有智慧音箱及MOD語音輸入,將來都可以用AI優化,提高語音辨識率。

在鄉民眼中擁有傳奇地位的「創世神」杜奕瑾,在1995年大二時架設PTT(批踢踢實業坊),至今平均每日上站人數超過50萬人次,太陽花學運時,更曾創下一小時內超過10萬人次湧入單一站內看板的紀錄。

2017年3月杜奕瑾捨棄微軟人工智慧首席研發總監光環回台,創辦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專注研發醫療、智慧城市、人機介面等3個領域。(編輯:蘇志宗)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