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川普貿易戰惹禍 美國經濟衰退機率激增

2019/6/3 16:05(6/3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一項商業經濟調查,由於貿易保護主義升高,持續對經濟造成最大威脅,明年以前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急劇攀升。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季度調查指出,幾乎所有受訪者都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將放緩,但對經濟前景風險較不悲觀。

然而,這項針對53位來自美國主要企業與大學院校經濟預測專家的調查,是在今年5月上半月進行的,當時正值美中貿易關係急轉惡化之際,但還在川普尚未決定對墨西哥產品加徵關稅之前。

負責這項調查的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分析師達科(Gregory Daco)在報告中說:「在金融市場緊張和全球經濟成長走緩之後,多數受訪者認為,逐漸升高的貿易保護主義是經濟成長下行的主要風險。」

他說,近期內衰退風險被認為較低,但在2020年風險將急速升高。

受訪成員估計,2020年底前美國衰退機率是60%,是3個月前同項調查預測數字35%的近2倍。

近9成受訪者表示,他們近幾個月來下修經濟成長預測,理由是美國與所有主要貿易夥伴都掀起戰爭的貿易政策。儘管如此,受訪者總體上有共識,對今年和明年的經濟預估都比上次調查來得高一點。

受訪者目前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從2018年底的2.9%降至2.6%,明年以前則降至2.1%。(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