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近7成民眾還沒做退休理財規劃

2019/6/25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養兒防老觀念改變,根據基富通針對參與專案民眾所做的退休準備調查指出,近9成民眾認同退休金要靠自己存;不過,仍有近7成民眾對於退休理財規劃只是紙上談兵,還沒開始存養老金。

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基富通證券執行的「好享退」退休專案,參加者可自行選擇參與專案的3家投信公司,為專案所設計發行的共同基金,每個月最少扣款新台幣3千元投資,且須連續扣款滿24個月。

基富通針對參與「好享退」退休專案已報名者調查,受訪者退休後最在意的事還是健康,比例將近9成,其次為生活過程能滿足個人興趣占70%、生活娛樂占58%。對於退休後想做的事,包括有意願花錢學習的事物,則以觀光旅遊、理財規劃與運動健身學習幾個選項較高。

另外,多數人生活都被數位科技包圍,有不少民眾願意學習相關知識。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很多退休的人其實心理都還很年輕,不覺得自己就該被貼上銀髮族的標籤,雖然不上班了,但人生還有很多願望清單,對退休後的第二人生充滿期待。

林修銘說,從這次退休準備大調查發現,半數人雖對收入不滿意但對生活相對樂觀、對自己的健康、興趣、學習進階的需求有愈來愈多的期望,甚至願意付費來學習。

此外,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針對這次調查對象基本資料指出,在回收的8402分有效問卷中,約6成的受訪者年齡在31至50歲,男女比例各半,占比前3大職業為軍公教15%、製造業及金融業皆14%,合計占43%;服務業占12.4%。(編輯:林淑媛)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