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晶光:產能幾乎滿載 下半年旺季拚良率

2019/6/26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蘋果新手機多鏡頭趨勢確立,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今天表示,受惠產品線更廣,今年機會確實多很多,美系客戶通過認證機種數比去年多,目前產能幾乎滿載,下半年迎接旺季努力拚良率。

玉晶光今天召開股東會,陳天慶表示,過去往例,每一年下半年都是旺季;不過美中貿易干擾因素是最大變數,市場環境變數仍大,很多政治因素不太敢講,就內部客戶端觀察與往常差不多,只能說看到的往年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今年努力強化在生產端的良率表現可以優於去年。

由於美系客戶在產品規格上非常嚴謹,從歷史軌跡觀察,玉晶光在接新鏡頭業務時很容易因為良率起伏過大,不是大賺就是大賠,陳天慶坦承良率確實是很大的變數,不過歷經幾年努力,隨著技術能力已拉到一定程度,學習曲線可望逐步縮短中,有助穩定度提升。

玉晶光106年度研發費用新台幣10.99億元,107年研發費用高達11.28億元,年增2.63%,占營收比重14.26%,在一般電子業通常個位數的比重而言,算是相當肯砸大錢在技術提升的企業。

陳天慶指出,近幾年砸大錢在新產品研發上,就是希望能快速拉高技術力,急起直追,今年在新產品上通過客戶認證的機種數比往年多,可以開發的東西更多更廣,機會更多。

至於車載鏡頭部分,玉晶光總經理郭英理表示,無論在手機及車載或其他產品的市場拓展上均鎖定前3大領導廠商,目前都有合作,部分進入試量產。(編輯:蘇志宗)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