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穗續任日圓清算銀行 近5年交易金額4.5兆

2019/6/27 19:10(6/27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中央銀行今天表示,外幣結算平台的日圓清算銀行由瑞穗銀行台北分行續任。日圓交易量居第三,最多為美元,其次是人民幣。外幣結算平台開辦至今,日圓匯款11.8萬筆,金額達4.5兆日圓。

央行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瑞穗銀行台北分行擔任日圓清算銀行5年專營期,將於109年1月27日屆期,為使外幣結算平台日圓清算業務持續運作,央行日前重新辦理日圓清算銀行遴選作業,這次只有瑞穗銀行參加。

央行外匯局行務委員陳婉寧表示,瑞穗台北分行擔任日圓清算銀行至今近5年,各方面運作順暢,提供參加單位安全、穩定的日圓清算服務,足以繼續勝任這項業務。

陳婉寧說,考量免除參加單位重新開戶的作業成本、降低系統再建置的穩定性與安全性疑慮,評選由瑞穗銀行台北分行續任外幣結算平台的日圓清算銀行。

為強化國內金融基礎設施,央行規劃由財金公司建置符合國際通用規格的「外幣結算平台」,並分別由瑞穗銀行台北分行、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及兆豐銀行擔任日圓、人民幣及美元、歐元、澳幣等幣別的清算銀行,提供多幣別、多功能服務。

央行官員指出,外幣結算平台開辦至今,日圓匯款累積11萬8000多筆,金額達日幣4.5兆。今年1至5月平均每天交易120筆,平均每日金額達54億日圓。

官員表示,交易量最多的幣別是美金,今年1到5月平均每天5000筆,金額81億美金;其次為人民幣,平均每天1000筆左右;之後依序為日圓、歐元和澳幣。

官員表示,外匯結算平台是當銀行客戶上門要匯款時,可透過平台直接匯轉,當下幾分鐘就解決了,不用繞道國外轉匯,不但有效率,節省的匯費也很可觀。(編輯:林興盟)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