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險保單綠化3招 不吸菸健走還能省保費

2019/7/12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2日電)投保也能愛地球,壽險業者提出保單綠化3方法,包括選擇不吸菸可減保費的優體保單、投保健走可減免保費的外溢保單及行動投保使用電子通知單。

為鼓勵民眾投保也能愛地球、重視自身健康,富邦人壽提出保單綠化3方法,第一,選擇不吸菸可減保費的優體保單;第二,投保健走可減免保費的外溢保單;第三,用行動投保、電子通知單與電子保單方法,讓保戶也能透過投保,幫助地球減碳、創造綠色低碳環境。

首先,根據調查顯示,生產菸草比生產糧食等其他生活必需品,還要破壞環境,其碳足跡相當一個國家釋放的溫室氣體數量。為鼓勵民眾降低抽菸頻率、進而戒菸,以維持良好健康狀態,富邦人壽建議,保戶可投保「優體保單」,依非吸菸或吸菸族群區分費率,可依預算選擇10年或20年保障年期,2018年共計銷售逾750件。

舉例來說,同樣30歲,一樣有吸菸習慣的A先生和不吸菸的B先生,保額1000萬元、繳費年期與保障年期皆為20年;有吸菸的A先生,年繳保費為4萬600元,不吸菸的B先生則適用非吸菸標準體費率,年繳保費只須2萬3100元。相較之下,B先生一年可省下1萬7500元,20年下來就是省35萬元。

再者,投保「外溢保單」可以鼓勵保戶以步行取代短程交通運輸接駁,走路達到要求的步數就會有折扣,保單續期即可減免保費。最後,富邦人壽也建議保戶多使用電子保單和電子通知單等,享受無紙化的便利服務,也能愛地球。

衛福部提醒,「吸菸有害健康」、「吸菸會導致癌症」、「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編輯:楊凱翔)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