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華攜手智慧製造夥伴 攻藍海市場

2019/8/22 13:38(8/22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工業電腦廠龍頭研華參加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攜手共創夥伴達易智造、銳鼎科技,展示近年合作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成果,未來將力拚「藍海」市場,持續發揮研華優勢。

研華以「共創物聯商機 航向智慧工廠新藍海」為題,參加2019年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針對智慧工廠戰情室、人工智能機器視覺、設備監控、效益可視化、運動控制、廠務能耗與環境監測等主題,展出最新相關應用。

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副總經理蔡奇男今天受訪表示,研華過去3年提出物聯網產業解決方案SRP(Solution Ready Platform),屬於軟硬整合方案,可大幅縮短企業邁向智慧製造的時間與進度。

他也強調,研華的產品開發策略不是拚「紅海」市場,而是要走「藍海」,主打利基、領先策略,要發揮研華的優勢,例如最新的人工智慧機器視覺解決方案可有效提高食品檢測的準確率,還能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持續優化。

蔡奇男指出,行業專家的系統整合商是協助產業躍向物聯網下一階段的要素之一,更是工業物聯網市場中價值貢獻度最高的一環;他們不僅能協助終端客戶建置、維運系統,更要熟悉如手工具、工具機、廢水處理等各專業領域需求。

他說,研華近幾年不僅加強與行業專家系統整合商的密切合作,更以少量投資方式,積極育成行業專家系統整合商,其中達易智造及銳鼎科技,是研華邁向智能製造下一階段里程碑的重要共創夥伴。

蔡奇男表示,研華近期也發現行業客戶對於保護自身的行業專屬知識或隱私需求大幅提升,因此將整套研華WISE-PaaS物聯網雲平台搬到私有雲環境中,讓客戶在享受公有雲服務的同時,也能擁有私有雲的保密。

達易智造總經理陳伯佳指出,當初與研華共同成立達易智造,旨在針對大中華及亞太區金屬加工產業,提供智能製造解決方案、系統整合與產業顧問服務,以協助產業客戶加速智慧轉型步調。

銳鼎科技成立於2013年,協助產業供應鏈夥伴串接各式設備,建置「資料收集管理系統」,協助企業轉型。銳鼎科技總經理黃茹鈺說,未來將與研華密切合作,針對手工具行業、水五金、汽機車零件製造、自行車等行業,創造符合行業需求的解決方案。(編輯:李信寬)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