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業金卡突破400張 國發會:讓人才進得來留得住

2019/9/9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9日電)政府攬才成效漸顯,國發會為了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設計「就業金卡」整合機制,目前已核發超過400張;國發會表示,會持續檢討鬆綁相關法規,讓外國人才進得來、留得住。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自2018年2月8日正式施行,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簽證、工作、居留相關規定,並優化保險、租稅、退休等待遇,透過建構更友善的工作及居留環境,吸引優秀人才來台。

國發會也設計了結合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等4證合一的就業金卡,增添外國人才在台灣工作、生活的便利性。

國發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台灣各領域所需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已核發就業金卡超過400張;此外,首張就業金卡持卡人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也回台投身新創,積極協助青年人創業發展。

據國發會統計,就業金卡持卡者以專長領域別分析,以經濟領域人數最多,達213人,占總核發數的53%;而後依序為科技領域84人、文化領域50人、教育領域27人、金融領域23人、建築3人。

若觀察主要來源國家,以美國103人最多,占總核發數的25%,而後依序為香港44人、英國35人、丹麥24人、馬來西亞23人、韓國20人、新加坡19人,以及其他國家。

國發會也說,為了顯示政府對就業金卡持卡人的高度重視,已舉辦多次持卡人交流茶會,未來會持續辦理相關交流活動,並推動海內外廣宣活動,檢討鬆綁相關法規,吸引更多外國人才來台。(編輯:鄭雪文)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