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力拚機場經濟學

2019/9/19 20:40(9/1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9日電)桃園市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國際機場是國門的門戶,內外結合龐大產業,為擴大桃園國際機場整體經濟效益,市府將聚焦推動「機場經濟學」。

由桃園國際機場免稅店、旅遊觀光產業、機場相關發展等單位籌組的「桃園市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今天成立。協會希望藉由整合旅遊觀光產業、機場發展等力量,建構一個產、官、學交流學術和產業經驗,共享成果的非營利機構,希望朝國際性、政策性和實質性公共政策及產業發展的平台發展。

鄭文晚間在成立大會致詞中表示,國際機場是國家的門戶,也是進步的象徵,更是台灣連結世界的起點,桃園機場隨著航空城計畫逐步落實、第三跑道開闢以及周邊產業專用區開發,未來將大幅提升國際客貨運容納量與產業進出口需求,帶動桃園以及全台整體經濟發展。

鄭文燦說,為擴大桃園國際機場整體經濟效益,市府將聚焦推動「機場經濟學」,設立航空城產業專用區,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投資桃園。

協會表示,首屆理事長由采盟公司董事長古素琴擔任,昇恆昌公司副董事長吳秀光擔任副理事長,義美吉盛公司總經理詹成吉出任常務理事。

協會表示,未來將著重在國際性的產業競爭策略分析,全國性的公共政策研究探討以及機場相關產業發展推動執行,希望大力推動旅遊觀光產業及全國國際機場的產業升級與發展,提昇國際機場的整體服務品質及競爭力。(編輯:張銘坤)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