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攜手新創前進日本 盼激發更多台日合作

2019/9/25 20:13(9/25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偕同AAMA台北搖籃計畫19家新創團隊赴日參訪,並在東京舉辦Demo Day;她表示,希望藉此激發更多台灣新創與日企合作,並結合雙方優勢,攜手拓展全球市場。

這場Demo Day吸引逾百家知名日本企業、創投參與,如Cool Japan Fund、LINE、NTT DoCoMo Ventures、Mitsubishi、東京電力、三井住友、野村證券、瑞穗銀行等,規模相當盛大。

陳美伶於Demo Day致詞時表示,台日長期以來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且兩國都相當重視創新創業的發展,也鼓勵企業與新創合作;近年國內許多新創都積極拓展日本市場,不管在AI、IoT等創新科技的應用,或設計、旅遊等生活領域上的合作,都逐步展現亮眼成果。

AAMA台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則說,近年不只日本企業加重對台灣新創的投資與業務合作,台灣新創公司也積極以日本作為國際化的重要據點,現在正是台日雙方合作最佳時機。

這次Demo Day現場安排7家已進軍日本市場的新創團隊分享經驗,包含已獲紅杉資本投資的AI新創沛星科技(Appier)、與日本觀光局合作的大數據分析新創威朋(Vpon)、與多家日本電力公司合作的聯齊科技(NextDrive)、擁有最大網紅資料庫的愛卡拉(iKala)、亞洲領先的設計電商平台Pinkoi、即將在日本積極展店的歐萊德(O’right),以及甫獲得Cool Japan Fund策略投資的KKday等。

其餘同行新創包含亞洲遊(AsiaYo)、雲守護(Beseye)、富錦樹(Fujin Tree)、集雅科技(GliaCloud)、綠夾克(Golface)、民傑資科(Maktar)、行動貝果(Mobagel)、春池玻璃(Spring Pool Glass)等。

國發會表示,後續將一起拜訪軟銀集團子公司、三井不動產、伊藤忠商事、Infinity Ventures等企業,希望加強台日企業生態圈的交流,創造台日雙方從民間到政府的多贏局面。(編輯:趙蔚蘭)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