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界創新舵手 張安平獲工研院新科院士

2019/10/15 17:47(10/15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5日電)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今天獲頒工研院新科院士榮銜,總統蔡英文提到,張安平帶領台泥成為循環經濟指標企業;張安平則以「未來是要做值得的事情」,期許台泥持續前進。

值得注意的是,張安平夫人辜懷如與其姊姊張仙平到場觀禮之外,女兒張倚竹更是首度亮相,獻花給父親張安平。

工研院舉行新科院士典禮,由蔡總統親自授證,總統特別提到,張安平帶領水泥產業啟動綠色轉型,是推動循環經濟的指標企業與未來台灣產業的典範。工研院則是以「跨界創新型舵手」來描述張安平的跨域整合能力,從水泥、環保、觀光到能源,成功將台泥轉型為綠色環保工程公司,版圖跨向歐亞大陸,營運成長再創新高。

張安平表示,19、20世紀的工業,只看到「社會達爾文主義」的價值觀,造成所有產業只注重追求效率和利潤,忘掉了社會和人類整體長期良性的發展,更忘掉了保護人類生存的環保與大自然的重要性,結果是造成了污染,和大環境受到嚴重的傷害。

他強調,「文明並不等於文化,文明與文化的落差是會產生衝突,但是人就是人,因為我們可以改變環境以及人類自身的行為。台泥會繼續盡我們的能力幫這個社會、國家、地球,做應該做的事情」。

張安平進一步說,自己將持續關注工業與社會的和諧共生,並尋找人類發展與環境之間的平衡,以水泥產業的優勢,透過循環經濟思維,將水泥業成為廢棄物資源化的核心產業,邁向永續城市目標。

他也提到台泥兩大精神,第一、The future is worth it,也就是,未來要做值得做的事情。第二是一個希臘文Eudaimonia,用真、善、美三個字做為註解,去看世界的美麗、追求生命中的那一道光。(編輯:張均懋)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