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armin堅持台灣製造 免受貿易戰火波及

2019/10/17 17:16(10/1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受惠穿戴裝置價格與功能均來到甜蜜點,Garmin看好今年銷售成長,相對於Fitbit規劃明年將產線移出中國,Garmin多年來堅持在台灣製造,被外界視為洞燭先機、有遠見。

2019年第2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為1230萬支,需求持續上升,反映在Garmin端,也有亮眼表現,Fitness健身休閒產品線一直占全球Garmin總營收將近30%的占比,第2季健身休閒產品收入來到2億5200萬美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2%。

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協理林孟垣表示,成長動能來自於健康意識抬頭、全新消費族群的挹注,還有產品平均銷售價格(ASP)的下降,Garmin的產品售價橫跨新台幣6000多元到9萬元等價格帶,但觀察主流族群大概是萬元上下。

蘋果今年推出新一代Apple Watch,也同步調降舊款穿戴裝置售價,Apple Watch Series 3目前大降至6400元起,受惠平價策略掀起買氣。

林孟垣表示,觀察穿戴裝置市場,價格與功能均來到甜蜜點,可望帶動銷量提高,看好今年市場銷售量的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預估至少有雙位數成長,Garmin更有望高於市場平均成長,而台灣的成長率在全球市場也屬前段班,比全球平均成長至少有一倍以上,而越南、印尼等國家受惠經濟成長,有很良好的銷售表現,明年穿戴裝置的趨勢則來自於更多的健康族群。

此外,Fitbit日前發出聲明指出,公司計畫在明年1月開始,將在中國的運動健康追蹤器和智慧手錶生產線,全面轉移至中國境外。

對此,林孟垣表示,Garmin在中國有在地團隊負責銷售與產品軟體調整等業務,但一直堅持台灣是主要生產基地,儘管多年前因成本考量台灣有很多工廠外移,Garmin仍不為所動,而中美貿易戰紛擾更印證Garmin的策略正確,被外界認為「洞燭先機」及「有遠見」,而Garmin也持續加強導入工業4.0,以前端需求規劃投產,並持續在整個智慧供應鏈上努力。

Garmin今天舉行發表會,推出全新vívomove系列最高階搭載全屏隱藏式觸控螢幕與設計互動指針,導入健康數據監測與行動支付功能,全系列提供39、42、44毫米多種尺寸與材質變化,共16種不同風格選擇,發表會也同步亮相Venu系列AMOLED GPS智慧腕錶。

林孟垣表示,2019年是Garmin品牌30周年的里程碑,Garmin因應不同消費族群陸續推出高階智慧工藝腕錶MARQ系列、Forerunner專業跑錶,今天發表健身休閒產品vívomove系列與Venu新品的推出,展現品牌更成熟的產品線與發展策略。(編輯:趙蔚蘭)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