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銀看工具機景氣未好轉 估2020年首季後訂單回升

2019/11/12 15:22(11/12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傳動元件大廠上銀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工具機產業目前沒有看到好轉的跡象,訂單以短單為主。不過上銀新產品和新專案有斬獲,預期明年第1季之後訂單可回升。

上銀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觀察台灣和全球工具機產業景氣,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美中貿易戰一路走來,已經有長期的影響,近月來工具機產業並沒有看到轉好的跡象,不僅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受影響,日本工具機產業也受到衝擊,他指出,今年前9月日本工具機產業接單規模較去年同期下滑3成。

卓文恒指出,儘管最近看來貿易戰有和緩趨勢,但無法掌握未來是否更轉好。

卓文恒指出,儘管工具機產業近月並沒有好的狀況,不過上銀新產品新專案仍有不錯斬獲,例如產品順利通過日本車廠的認證。

此外,上銀在航太應用、以及5軸複合式工具機高階產品,近月產能逐步往上提升,有看到量產訂單,此外滾珠螺桿應用在自動化的小規格產品,訂單穩健,上銀在自動化機器人、以及醫療和水五金等應用,有不錯發展。

法人問及同業是否有回溫跡象,卓文恒指出,目前仍看不出有好的狀況,短期需需求並未回溫,半導體生產設備應用需求仍熱,自動化應用相對佳,這些產業應用並沒有如同工具機產業低迷。

法人問及經銷商庫存水位,卓文恒表示,個別經銷商據點廣,庫存水位不同,有些仍有備庫存的需求,或是持續消化庫存,各家狀況不同。

談到資本支出規模,卓文恒表示,半導體和自動化應用相關客戶資本支出穩健,不過工具機產業資本支出恐受到景氣影響。談到在手訂單,客戶交期相對短,目前以1個月甚至1個月不到的短單為主,下單期間不會看到半年後,某些單一規格產品量相對多。

展望明年上半年客戶庫存水位,卓文恒指出,到明年2月前客戶工作天數相對較少,目前來看客戶持續消化庫存,預期到明年第1季之後,客戶訂單有機會逐步往上提升。(編輯:楊凱翔)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