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貿易戰 詩肯搶進內湖開旗艦店

2019/11/13 13:33(11/13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詩肯董事長林福勤表示,集團不畏貿易戰衝擊零售,仍在內湖傢俱一級戰區開設首家旗艦店,詩肯調整營運效果顯現,且貿易戰預估趨緩,明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詩肯在內湖傢俱一級戰區開出首家旗艦店,租下以「黃金獵犬在屋頂」的寵物店原址,斥資新台幣500萬元打造以新加坡傳統造型的白牆斜頂來凸顯詩肯品牌的新形象。

林福勤表示,中美貿易戰對台灣零售業衝擊很大,加上電商崛起雙11業績驚人,做賣場真的非常競爭,但詩肯「拋磚引玉」,看好台灣零售傢俱市場仍有1000億元的基本盤,在一片不景氣中斥資500萬元打造內湖旗艦店。

林福勤指出,雖然近期台商回流,但目前還在購買土地的階段,對百貨和傢具等零售市場等挹注不明顯,預估2到3年後,工廠落成聘請員工才會刺激銷售買氣回籠,詩肯目前還是靠著汰舊換新添購的買氣延續銷售。

林福勤指出,零售市場有基本盤在,傢具市場規模達到新台幣1000億元,木頭家具約300億元,以柚木為主力商品的詩肯,在規模約150億元的市場僅有10%市占率,最大還是皮沙發市場,因此幾年前也創出「詩肯居家」品牌跨入這個領域。

目前詩肯3個品牌在台灣共131店,算上海外門市規模超過170家,林福勤強調,每一家實體門市都會做好,但也不會放棄電商,接下來布局重點會放在東南亞,在新創品牌讓產品結構擴大,就能涵蓋超過500億元市場,目標是要搶下10%的市占率。

詩肯今年調整體質、門市優化、異業結盟及品牌升級4大營運策略不變,林福勤表示,詩肯今年還是會持續展店,但會較為謹慎,速度放慢,目標是將整體產值提升,而詩肯目前所有門市都有盈餘,暫無關店計畫。

台灣連鎖傢具品牌詩肯今年4月宣布,斥資新台幣2.28億元,併購新加坡第二大傢具零售商NOVA,有助於未來開拓東協市場版圖,林福勤表示,目前仍在與舊有團隊轉接中,之後會慢慢擴大布局,NOVA品牌也會進入台灣,也放眼印尼市場。

詩肯前3季稅後純益0.53億元,較去年大幅減少,但10月進入消費旺季,整體營收達1.69億元,年增12.76%,累計前10月營收14.32億元、年增0.66%。

林福勤表示,詩肯今年還是會有獲利,明年首季就會趨於穩定,第2季會更好,推估中美貿易戰趨緩,整體業績會優於今年,也會有不錯的獲利表現。(編輯:郭萍英)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