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根留台灣企業加碼 全球家具螺絲王推智慧工廠

2019/11/21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1日電)經濟部今天通過台商回台1案,彰源企業將投資超過新台幣6億元,台商回台方案投資金額至今已超過6977億元;經部也通過根留台灣4案,其中以家具螺絲稱冠全球的至盈,將砸逾9億元建置智慧化製造工廠。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第43次聯審會議及「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1次聯審會議,會中通過彰源企業回台投資超過6億元,以及健豪印刷、天聲工業、至盈實業、牧德科技共4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逾46億元。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商回台方案已吸引154家業者響應,投資金額超過6977億元,將帶來5萬6369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方案已經有24家企業投資超過541億元,可帶來3813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台商回台方案今天通過一案,彰源企業是台灣第1大、全球第3大的不銹鋼管製造商,由於美中貿易戰導致需求銳減,考量未來發展,決定回台掌握轉單商機,將投資超過6億元在雲林斗六市設立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持續提升高附加價值產品及產能,擴大市場佔有率,可為地方帶來75名本國就業機會。

「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部分,健豪印刷生產超商集點貼紙、名片、汽車與房仲DM到到競選文宣,由於客製化訂單比重逐年拉高,為了提升市場競爭力,健豪印刷將投入13億元在台中市工業區新廠建置智能化產線,整合物聯網、大數據、生產智慧化等,提升產品精確度及效率,可為台中帶來160名本國就業機會。

天聲工業產品行銷海內外,由於美中貿易戰再次衝擊全球鋼管市場,讓鋼鐵產業經營更艱困。天聲工業為求永續發展,決定投入12億元建置智慧工廠,全面優化產線製程以提昇製管技術,同時將招募30名本國人才。

至盈實業是全球生產家具螺絲第一大,也是瑞典家具品牌IKEA最大螺絲供應商,為了提高產值、滿足客戶要求,至盈實業決定投入逾9億元,在高雄市燕巢區建置智慧化製造工廠,導入智慧機械設備,並招募30名本國人才。至盈實業也將現有倉儲擴建轉型為智慧化製造生產基地,同時持續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導入人工智慧生產工廠,未來朝跨足汽車與航太工業領域邁進。

牧德科技是自動光學檢測(AOI)設備領導廠,台灣有9成印刷電路板(PCB)與封裝大廠都是牧德的客戶。由於客戶因應貿易戰陸續回台投資設廠,設備需求將大為成長,牧德科技決定在新竹科學圜區投資12億元建廠擴充產能,藉此提升既有產品市占率。

經濟部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懸而未解,政府推出「投資台灣3大方案」,以吸引企業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意願,不論是赴中國投資台商或堅守台灣的廠商,不分企業規模、行業,只要願意投資台灣、配合產業升級都可以申請。

經濟部強調,企業新建廠房、設置智慧化產線及購買設備的新增投資,都是現在進行式,而且持續增加中。(編輯:楊凱翔)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