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聚陽攜手彰基切入長照 董事長:明年是關鍵年

2019/12/5 13:25(12/5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5日電)成衣大廠聚陽攜手彰基醫院布局長照市場,聚陽提供智慧衣進行為期逾3個月居家測試專案,這是聚陽切入智慧衣首個具體案例,董事長周理平直呼「還在進行中」,盼望後續能夠開花結果。

第3屆2019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開幕,聚陽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第一次共同參展,雙方的合作早在今年7月開始,聚陽智慧衣針對彰基病患24小時不間斷測量心跳、卡路里、步數與睡眠情況,將資訊上傳雲端分析數據後,再提供給彰基醫師判斷。

但由於這是醫院首次導入智慧衣監測,為求審慎,病患同步戴上醫療器材行動裝置,後續做兩組資料比對,確保智慧衣資訊可靠性。

聚陽指出,導入過程狀況相當多,因受測者多半為長者,有些人對於身體資訊監測上傳感到疑慮,有的則是對3C產品不熟悉擔心會弄壞,恐延伸後續賠償問題,有些是病患同意,但家屬不同意等等。

聚陽強調,但也有長者非常樂意,認為這是協助醫療科技進步的一環,至今已有超過10位受測者監測中,現階段由聚陽提供報告給醫師了解受測者居家身體狀況,醫師也會提供意見回饋讓分析更完善。

雙方合作預計在今年12月完成,屆時將討論專案效益。

另外,聚陽也透露,近期公司研發的健身智慧衣近期將銷售至英國健身房體系,周理平直言,明年對聚陽將是智慧衣拓展關鍵年,盼望後續商機進一步擴大。

聚陽2017年砸下超過新台幣1億元,成立創新研發中心,宣示聚陽要從「追求價值」提升至「創造價值」,目標成為科技化服裝製造商。周理平要求創新研發中心只做兩件事,第一、開發智慧衣,第二、3D模板。如今智慧衣布局漸現成效。(編輯:林孟汝)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