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信攜手泰國CAT 共同打造智慧城市

2019/12/13 15:45(12/13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3日專電)中華電信和泰國電信商CAT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智慧城市商機。CAT總裁桑帕猜表示,考量整體設施,普吉、清邁或是曼谷將會是雙方打造智慧城市的最佳地點。

中華電信今天由總經理郭水義領軍、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陪同,與泰國CAT電信(CAT Telecom)總裁桑帕猜(Sanpachai Huvanandana)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中華電信具實績的資通訊科技和物聯網(ICT/IOT)解決方案,結合CAT在地化通路拓展能力及服務,共同推動泰國智慧城市應用。

泰國CAT電信為泰國政府100%國營企業,有固網與行動服務。

泰國政府積極發展泰國4.0(Thailand 4.0)策略,要把泰國產業帶往下一階段,目的在於促進及支援國家整體的創新創意、高端科技及綠能科技等發展,CAT做為國營企業,搭配政府政策,也正在尋找數位服務的最新商機。

桑帕猜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CAT在泰國發展電信基礎設施已經超過40年,在泰國4.0的政策下,CAT尋找新商機聚焦於數位服務和數位解決方案,而中華電信具有這樣的專業技術。

桑帕猜表示,簽署MOU是雙方合作的第一步,接下來的重點將會放在數位服務,例如智慧出入系統、資訊安全鑑識、智慧醫療等,CAT在泰國有設施,中華電信有技術,雙方可以一起開拓客戶,且能夠為客戶量身打造他們所需的服務。

而何處會是中華電信和CAT共同發展智慧城市最佳的地點。桑帕猜表示,CAT在全國已經有完善的網絡,如果考量到光纖配置、行動服務、物聯網等設施的完善性,CAT認為普吉、清邁或是曼谷,會是雙方共同發展智慧城市較佳的地方,不過這都尚未確定還待雙方討論。

桑帕猜也指出,郭水義向他提到中華電信在台灣進行5G頻譜競標,而CAT本身也參與泰國5G發展計畫,因此未來雙方有機會討論在5G技術合作的可能性。

桑帕猜表示,CAT和中華電信經過第一階段的合作後,如果雙方對未來的願景相近,也可以考慮設立合資子公司。(編輯:王永志)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