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G集團名譽會長具滋暻辭世 享耆壽94歲

2019/12/14 11:51(12/15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LG集團名譽會長具滋暻今天逝世,享耆壽94歲。具滋暻是LG創辦人具仁會的長子,他為集團發展成為國際化企業奠定基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具滋暻生於1925年,是LG創辦人具仁會的長子,1970年起擔任LG集團第2任會長。

具滋暻曾在釜山師範學校任職,1950年遵循父親指示,出任樂喜化學工業社(現LG化學)的理事,參與集團管理。具仁會1969年去世後,具滋暻出任集團總裁。

報導指出,具滋暻在任內致力研發新技術,在國內外設立70多家研究所。他還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在中國、東南亞、東歐、美洲等地投建LG電子、LG化學工廠,為LG發展成為國際化企業奠定基礎。

為了進一步深化公司發展,具滋暻聘請專業人士管理和經營公司。1995年卸任後,他積極推展教育,並參與慈善等貢獻社會活動。

具滋暻育有6個子女,長子具本茂於2018年與世長辭。目前LG集團由第4代具光謨領導。(編輯:陳惠珍)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