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看台股 4大原因撐起榮景

2019/12/18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8日電)台股續創新高,有學者示警股市榮景是靠外資撐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支撐股市表現的原因很多,包括資金流向新興國家、美國經濟未走弱、美中貿易戰暫歇以及台商回台投資。

外資熱錢匯入,激勵台股近期持續守穩12000點關卡之上,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周雨田今天示警台灣經濟基本面與金融面表現脫鉤,原因之一是外資對台股樂觀,但靠外資堆疊起來的股票榮景能不能繼續,必須審慎思考。

顧立雄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分析支撐這波股市表現有4大原因,他表示,這波全球股市榮景,的確是資金寬鬆推升,資金目前大量流向新興國家及各國股市,台股因基本面、現金加計股票殖利率高達3.99%,這波表現就比其他股市好。

顧立雄表示,外界都覺得是外資推升台股,但他認為內資也占很大一部分,因為資金都需要找適切的投資工具,台股就是其中一個適合投資的標的。

他接著說,台灣經濟今年是亞洲四小龍之首,明年若能維持,則台股仍舊有撐,以目前各項經濟數據都沒有顯示美國經濟會走弱,自然就會反應在全球股市表現上。

另外,顧立雄也提到,美中貿易戰目前暫時停歇,沒有出現原先外界預期的悲觀結果;最後則是政府推動台商資金回台,他認為,若台商將高附加價值的生產基地移回台灣,可望帶動「企業轉骨」,台灣產業也能再升級轉型,預期將再撐起台灣未來10至20年的發展,也會支撐台股後續表現。(編輯:楊玫寧)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