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廢水處理廠25日起測試 8部機組同時運轉

2019/12/23 12:23(12/23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3日電)中火新建廢水處理廠將在25日起進行測試,台電表示,須以最大廢水量進行測試,將安排8部機組運轉,估30日起測試後將遵循改善計畫書承諾,持續自主減產50%。

台中火力發電廠9月遭台中市環保局查獲放流水「硼」超標,台電被重罰新台幣6000萬元,並隨後宣布,中火全廠放流水10月底起不外排,直到廢水場12月完工且檢測達標才外排。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電將於25日至29日間進行中火廢水處理場功能測試,台中電廠將依法規安排8部機組運轉,以測試廢水處理設備。為了確保測試穩定性,中火今天會預先將停機中的1號機及7號機,提前熱機、逐步升載。

不過,中火至11月底燃煤使用量已超過台中市政府認定的全年1104萬噸許可量,且陸續遭台中市政府開罰。若8部機組於中火進行測試期間運轉,用煤量勢必持續增加。

被問及是否擔心將因此遭罰,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回應,台電日前已向中市府報備,必須以嚴苛條件測試廢水處理功能,台中電廠將依法規安排8部機組運轉,「台電會做該做的事」。

同時,台電也強調,功能測試完成後,將遵守改善計畫書的承諾,估自30日起便可恢復「改善功能未確認完成」期間,採自主減產50%方式運轉,也就是說不會8部機組同時運轉。

台電強調,新建廢水處理場自5月起開始施工,第一階段工程已在9月底完工,目前針對放流水中的硼及其他重金屬等進行提升改善,採取化學混凝及樹脂吸附兩道關卡,必能確保硼濃度降低至符合法規標準,台電力拚廢水場於年底前完工。

為了因應國家新放流水標準,台電表示,自103年起就和工研院合作,提升台中電廠廢水處理能力,並加速新建廢水處理廠,待新建廢水處理場完成後,廢水處理能力將大幅提升,符合國家加嚴標準,台電承諾會在檢測達標後,才開始排放放流水。(編輯:張均懋)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