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拜年報好康 新春有吃又有賺

2020/1/24 17:09(1/24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4日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向民眾拜年,應景提醒民眾把握節能爐具更換補助、夜市券、電動機車補助等好康,過年省荷包,年年有「春」。

經濟部臉書粉絲專頁今天貼出部長沈榮津拜年影片,沈榮津提到,今年是鼠年,有很多「屬」於全國民眾的好康要報給大家知道。首先是圍爐不可少的火鍋,如果要更換更省瓦斯的節能爐具,至3月31日前都可申請每台新台幣1000元補助。

過年買新車也有補助,重型、輕型電動機車每輛補助7000元,小型輕型機車每輛補助5100元,若使用國產電池芯會再加碼補助3000元。配合旅遊補助發放的夜市券則延長發放至1月底,可使用至2月底,適合走春逛夜市時使用。

沈榮津也為還沒決定春節連假去處的民眾推薦「水庫漫遊趣」行程,包括北部中庄調整池、中部石岡水壩及南部阿公店水庫。其中,中庄調整池去年底新設景觀平台,橋面以強化玻璃構成,站在橋上就能觀賞水域景觀,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石岡水壩行程能結合去年剛開幕的大甲溪水資源館,透過館內「一日壩主」互動遊戲,了解石岡壩平時的維護操作,也可透過VR動感影院暢遊大甲溪;離開大甲溪水資源館後,還可至東豐自行車綠廊享受大自然風景。

沈榮津在影片最後也宣示新年新目標,在去年投資台灣3大方案投資額突破8000億元後,經濟部今年將進一步衝投資、盼落實、帶動產業升級,邀請民眾共同拚經濟。(編輯:張良知)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