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新冠狀病毒 台康生技雙主軸助力

2020/2/17 14:31(2/17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康生技表示,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政府已迅速架構防疫網,且學研界也啟動集結各方抗體及疫苗開發技術,台康生技可以快速提供治療性抗體藥物平台技術,並提供強化疫苗能力的載體蛋白,與國內外合作對抗病毒。

蛋白質藥廠台康月初正式接獲日本厚生勞動省授權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PMDA(Pharmaceutical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的「醫藥品適合性調查結果通知書」,正式成為二岸三地首家由日本官方法規單位GMP查核通過的生物藥製造廠。

台康生技總經理劉理成表示,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政府已迅速架構防疫網,且學研界也啟動集結各方抗體研發、篩選技術及生產平台,可以無縫接續學研開發成果,在5個月內提供治療用抗體進入動物及人體試驗,目前海內外都有合作洽談中。

台康生技副總經理張志榮表示,長期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預防性疫苗開發是目前專家公認,也是國內外積極發展的一個領域。冠狀病毒膜上的醣蛋白或者是合成肽抗原,更是國內外積極探討找出有效疫苗的重要方向。

張志榮指出,台康在2年前已成功開發出一載體蛋白CRM197(EG74032),主要應用於感染性疫苗及抗腫瘤疫苗;這類混合疫苗目前已有多項上市產品。目前EG74032已具GMP量產規模,且已供應歐洲、日本、加拿大多家公司及供應美國NIH-VRC(國衛院疫苗研究中心)進行疫苗研發,並也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中。

劉理成表示,台康生技對抗新冠狀病毒的技術平台及產品,將可在短時間內提供抗疫的關鍵技術能量,期望能和國內外研究機構及疫苗廠一同開發疫苗或治療藥物,協助政府及病患擺脫疫情陰霾。

張志榮表示,台康委託研發製造生產(CDMO)業務從2013年開始展開,2019年年營業收入已達新台幣4億元以上,年增逾4成;今年隨著獲得日本PMDA認證,原本觀望的客戶現在信心度大增,國外廠商詢問度增加,有形無形效益發酵中,對今年的成長動能深具信心。(編輯:林孟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