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大證總經理看台股先蹲後跳 上看13000點

2020/2/25 19:16(2/25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元大證券總經理黃維誠表示,台股短期將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預期仍有修正空間,不過隨後可能迎來報復式成長,推動指數上看13000點,元大證券今年獲利也可望維持成長趨勢。

對於台股今年走勢,黃維誠表示,台股從開春到現在跌幅並不大,雖然大家都預期第1季狀況「會不好」,但沒有人告訴大家「有多不好」,等到第1季數據揭露時,預期會再出現一波向下修正。

不過,他認為製造業剛性需求不會不見,只是往後遞延,且不會無限制地延下去;預期在第2季會有報復式成長,反彈速度快、量衝出來後會很驚人,屆時有機會推動台股衝上13000點。

著眼於高齡化社會趨勢,穩定高股息收入的潛在需求龐大,元大投信預計在3月17日募集年度主力產品「元大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因訴求是全台唯一「月月配」加「年終配」的台股基金,未募集先轟動,元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及銀行的財富管理客戶預約踴躍,不到半個月預約金額已超過新台幣75億元。

黃維誠指出,多數人的退休規劃首重保障與穩定,但市面上常見的終身年金險與債券基金,在全球利率偏低的困擾下,投資人要付出更多本金才能獲得足夠生活費,資產累積速度也偏慢。而台股長期平均現金殖利率持穩在4%左右,具有高股息的優勢,加上台灣企業在多項產業領域都是市占第一的龍頭企業,兼具成長性與收益率。

尤其低利率的環境下,他建議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上應「股優於債」,現在的位置買債券獲利空間有限。

黃維誠表示,元大證券去年獲利約91億元,年成長約5%至6%,今年希望在基金、債券及保險均衡發展下,維持成長趨勢。(編輯:張均懋)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