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紡織業撐不下去 紡拓會提出免稅等三大訴求

2020/4/1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不只重創觀光餐飲業,台灣紡織業也受害,幾乎快到放無薪假的慘狀。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今天提出紡織業三大訴求,包括政府針對無薪假工廠給予基本工資補貼、免徵相關稅收一年及提高融資信用保證上限至95%。

黃偉基表示,近期製衣公會與絲織公會接獲國內會員廠商求救訊息;受到歐美市場疫情影響,遭到品牌客戶砍單,許多工廠已經有一個月毫無現金流,國內中小企業快撐不下去,快要放無薪假,盼望政府可以針對紡織業提供紓困補助方案。

紡拓會提出三大訴求包括,一是放無薪假工廠,政府給予基本工資補貼,為期3個月,讓員工能夠維持基本生活開銷;二是免徵一年的企業所得稅、房屋稅與地價稅,舒緩企業成本壓力;三是融資信用保證從80%上限拉高至95%,不限小企業,適用對象擴大至營收逾1億元的中等規模企業。

黃偉基強調,目前歐美封城讓實體銷售門市暫時關閉,品牌轉到線上銷售,但為了控制成本,品牌拿出自家倉庫庫存銷售,維持最低量營運;同時針對台廠供應鏈進行砍單,不論台灣企業規模大小,無一倖免遭到調節訂單。

他說,這波衝擊是從下游的成衣廠開始往上發酵,品牌先砍成衣廠訂單,成衣廠轉向取消布廠訂單,布廠再往上游的纖維廠減單,形成無法抵擋的負面連鎖效應。

黃偉基說,現階段跨國大企業還能咬牙苦撐,但是中小企業的壓力首當其衝,盼望政府適當考慮紡織業當前困境,給予即時紓困補助,讓台灣紡織業度過難關。(編輯:張良知)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