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陰影還在美股大漲為哪樁 專家:期待經濟強彈

2020/4/17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陰霾仍未散去,美股已上演絕地大反攻,群益期貨首席經濟學家暨副總經理范振鴻直言,股市反映未來3至6個月的預期,金融市場開始期待下半年的強力彈升。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美,美股也連日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更在3月23日跌至18591.93點的低點;但在美國政府祭出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救市措施後,美股開始爬升,展開絕地大反攻。

范振鴻今天於中經院經濟預測記者會上,談到當前金融市場走勢,他直言,疫情仍影響當前經濟情勢,但美股從2月高點跌到3月低點,金融市場已經將疫情衝擊反映完畢。

「金融市場已經把肺炎帶來全球經濟停擺反映的差不多,現在正在往後看」,范振鴻表示,美國政府這段期間推出各種紓困方案,並對市場釋放流動性,市場認為可以阻止美國經濟下滑、資產價格下跌,市場投資人開始期待美國經濟下半年將強力彈升。

范振鴻補充,市場這樣樂觀預期存在前提,除了期待疫情4月底告一段落,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解封方針,5月便有望解封,此外,瑞德西韋療效傳出好消息,也振奮市場信心,美股期指應聲上漲。

觀察疫情發展,范振鴻認為,可以合理判斷對全球經濟衝擊的最壞情況會發生在第2季,如果未來金融面指標持續走高,有助於信心回升,把經濟數據從壞的扭轉成正向,並把下半年經濟慢慢帶上來。(編輯:黃國倫)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