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看好第2季成長動能 下半年待觀察

2020/4/30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第2季訂單比第1季好很多,看起來不錯,部分能見度到第3季,包括筆記型電腦、資料中心、風扇等急單強勁,但由於疫情變數大,下半年有待觀察,全年目標仍維持不變。

海英俊表示,遠距辦公、NB相關產品很多急單,資料中心包括伺服器、不斷電系統等基礎建設也增加很多,帶動風扇需求也不錯;汽車及電訊相關基礎建設較不如預期,主要是有些車廠還在停工狀態,聽說5月有機會陸續開工,該掌握的訂單都有拿到。

不過對汽車相關事業,海英俊指出,如果第3季能夠順利將訂單出貨完成,相信今年整體車用零組件表現將優於去年。

針對手機市場,海英俊表示,法人對手機市場預測很多,好壞雜音都有,但集團旗下乾坤看到的訂單狀況還不錯,比去年都有成長。

至於工業自動化(IA)部分,海英俊表示,第1季工廠幾乎都停工,第2季中國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已回到50以上,預期第2季IA應該不錯。

網通方面,5G需求好像有開始啟動,但跟IA一樣,很多地方還未解封,尤其美國大部分城市都封鎖,這部分還要再觀察。

海英俊表示,在料源的採購上還算掌握的不錯,截至第2季基本上都沒問題,雖然小部分材料來自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仍在封城的區域,但目前手上庫存還足夠;為防範封城持續加長的風險,已經進行第2供應鏈的備案。

台達電去年已經派了製造主管進駐新併購的泰達電,持續進行製程改善及自動化。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目前都在掌控中,未來製造表現會越來越好,現階段是滿載狀況,歐美市場商業活動停擺是否拉長,後續需求是關注重點。(編輯:張良知/楊凱翔)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