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不排除續併購擴張 第3季擬導入Google TV

2020/5/6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電機大廠東元擴大耕耘中國大陸、土耳其和印度市場,整合馬來西亞和越南廠區資源,開拓新興市場,估第3季導入GOOGLE TV液晶產品,集團不排除透過合作進行併購擴張。

展望短期業務計畫,東元在年報中指出,延續全球化產銷布局,逐步擴大耕耘中國大陸、土耳其與印度市場,並整合馬來西亞檳城與越南同奈兩地工廠生產資源,同步開拓新興市場包括中東、印度、菲律賓、土耳其、非洲、俄羅斯等。

在銷售方面,東元主攻產業包括輸送設備、食品機械、塑膠機械、橡膠製造、空氣壓縮機、石油天然氣產業及空調產業應用,並切入船舶以及軌道車輛等新應用領域。

東元也積極開發工業用低壓及中壓變頻器,電控事業發展重點提供高效率、省能源及要求機械系統控制精度的產品,因應工業物聯網(IIoT)在系統整合擴大系統解決方案銷售。

在家電事業,東元長期業務發展計劃仍以成為台灣家電第一品牌為目標,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在商用空調,東元今年再升級現有產品,全面採用環保節能高效R32冷媒,並涵蓋各種機型及能力帶,可適合不同場域需求;家電產品銷售逐步拓展澳洲、東南亞及日本等市場。

在液晶產品方面,東元在年報中透露預計今年第3季導入GOOGLE TV,並持續積極搶攻台灣4K市占率。

在能源暨工程事業,東元整合集團內相關產品組成智慧型供電設備及儲能系統建置,開拓離岸風電陸域變電站工程,布局智慧節能事業新契機及海外市場。

在併購擴張部分,東元指出,併購活動是進入新市場的捷徑,也能有效提升品牌在市場的能見度與知名度。針對一些潛在併購對象,東元會先透過雙方合作,達成擴大市占率與營收的目的。

東元將於5月11日召開股東會,國際機構投票代理機構ISS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s Service),與另一家投票代理機構Glass Lewis上週發表投票建議,兩家同步反對股東寶佳提案減資10%,並支持提案修改公司章程。

從去年營收比重來看,東元去年機電占比約49.7%,自動化暨智能系統占比約7.3%,家電占比約11.2%,能源暨工程占比約10.3%,東訊占比約3.1%,其他占比約18.4%。在重電馬達市場,東元全球市占率排名第5,商用空調在台灣市占率約30%,泛用馬達台灣市占率近5成。(編輯:郭萍英)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