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顯現 儒鴻估兩大客戶第3季訂單減4成

2020/5/11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1日電)疫情抑制需求動能,各大服飾品牌砍單,紡織股王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表示,主要客戶Nike、Lululemon第3季訂單衰退恐達3至4成,總計有上千萬件成衣將延後出貨。

儒鴻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洪鎮海開場便坦言「上次法說會過度樂觀」,他說,受到肺炎疫情衝擊,許多歐美客戶陸續停工,訂單在3月下旬起急速冷凍,「有客戶取消訂單,也有客戶延後訂單」。

對於第2季表現,儒鴻估計4月表現最疲弱,5月、6月有望稍稍回溫,但是客戶訂單延遲情況未變,部分遞延訂單至第3、4季,最慘甚至延到明年第1季,目前總計有1000多萬件成衣延後出貨,「整體而言,第2季整體不可能成長」。

觀察儒鴻主要客戶,Nike、Lululemon第3季訂單衰退幅度達30%至40%左右。

針對客戶付款狀況,洪鎮海表示,除了Nike與Lululemon,絕大多數客戶都延遲付款,最長甚至延遲至120天。

展望未來,洪鎮海認為,「消費停擺1季、就會影響2季」,下游客戶勢必要消耗庫存,第3季表現恐怕續延疲弱勢態。疫情充斥不確定性,現在仍無法預測未來。當美國宣布解封後1個月,屆時再觀察市場買氣與客戶庫存去化狀況,訂單能見度才有望明朗。

今年表現恐不如以往,洪鎮海說,印尼建廠計畫進度不變,只是產線規模減半,先完成60條產線,未來視訂單結構,再思考下一步。另外,他強調,公司目前不會放無薪假,照常上班。除非員工犯下嚴重瑕疵,否則也不會資遣員工。

儒鴻日前公布首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6.96億元,年減幅度達22.66%,每股盈餘僅剩2.54元。(編輯:潘羿菁)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