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永明看重台灣市場 加速VR普及發展

2020/5/26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周永明3年前創立XRSPACE,聚焦VR 、AR應用,今天發表由台灣供應鏈打造的一體機裝置,他強調台灣是重要市場;而過去VR發展得比他想像慢,盼新品帶動VR產業加速普及化。

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在離開宏達電後,加入數字王國,隨後又創辦 XRSPACE,專注於VR 與AR 應用,XRSPACE今天在台舉辦全球發表會,由周永明宣布推出全球首款社交實境5G XR平台與首款支援5G的VR一體機裝置,首波聚焦台灣市場,預計今年第3季上市。

VR一體機裝置 XRSPACE MOVA由台灣供應鏈打造,華晶科提供3D感測鏡頭技術,廣達則負責硬體裝置組裝代工, XRSPACE主責軟體與平台,初期鎖定台灣市場,後續將在下半年陸續擴展至歐美與亞洲其他市場,但還是要看疫情發展。

周永明強調,台灣是重要的市場,期待5G與XR的合作能激發出更多創新機會,讓台灣成為XR的領先國家。

周永明表示,「過去幾年VR發展得比想像中的慢」,主要受限於所有裝備買下來可能要新台幣10萬多元,和他認為應該在家戶普及,每個學生都要有一台的想像差距甚遠。

他強調,XRSPACE研發推出的VR一體機裝置與平台內容定價新台幣1萬9999元,認為這樣的價格和智慧機差不多,有助於普及,但要到哪一年普及,他認為每種產品的生命週期演進不同,當年也不會想像智慧機會像現在這樣發展,因此創新要保有開放心態。(編輯:潘羿菁)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