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華優化營運體質 搶攻後疫情商機

2020/5/28 10:02(5/28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工業電腦廠研華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陳清熙說,今年上半年最大營運風險來自疫情,但研華過去3年優化營運體質,未來將專注開發後疫情時代的商機。

研華2019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541.45億元,年增11.11%;稅後淨利73.51億元,年增16.87%;每股盈餘(EPS)10.51元。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7.8元、盈餘轉增資配股每股1元,合計配發8.8元。

陳清熙表示,今年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海外市場陸續封城,研華93%營收來自海外區域,因此近期營收衰退,但公司財務穩健,加上過去3年逐步優化營運體質,未來將致力降低疫情干擾因素,專注於開發後疫情時代的商機。

陳清熙指出,屏除總體經濟因素,對於未來10年,研華對整體工業物聯網產業維持十分樂觀看法,在技術的演進下,各式新應用逐漸發芽。在產品與服務方面,既有智能系統與嵌入式系統將提升至邊緣運算層級。

他表示,從2020年開始,研華將以化整為零的方式,在各地區舉行合作夥伴會議,以模組化的方式加速推廣研華WISE-PaaS軟體平台及相對應的硬體服務。物聯網的第三階段將由垂直市場雲服務提供商帶動市場成長,這部分已非研華核心業務,因此研華除了積極倡議與支持夥伴外,也會透過部分股權投資參與市場成長。

在地區的發展上,陳清熙表示,研華將推行具在地特色的經營與服務,加強競爭力,包括研發、應用與投資購併。除了既有客戶的服務加值,也同時加強通路覆蓋新客戶與新應用市場,以及加深當地人才與文化的連結。(編輯:鄭雪文)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