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智慧創新創業競賽 雲科大團隊抱回首獎

2020/5/30 19:12(5/3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後疫情時代各行各業拚經濟,為培育新世代產業新創團隊,科技部中科管理局舉辦創業競賽,吸引全台81組新創團隊角逐,今天的總決賽中,由雲科大抱回首獎10萬元獎金。

第1屆「中科智慧創新創業競賽」廣邀國內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團隊組隊參加,包括智慧機械、智慧醫療及人工智慧等領域,共有來自全台81組新創團隊參與角逐,經過初審後,有22組團隊進入今天在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登場的總決賽。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指出,今天的總決賽除要求團隊在短時間內展現新創能力外,也邀請中科園區廠商代表擔任評審,希望藉由廠商與參賽團隊的近距離接觸,為千里馬找尋伯樂。

經過一個下午的比賽,最後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雲科抓住你」團隊提出的「開發熱塑性材料應用於氣壓軟性夾持致動器設計」脫穎而出,榮獲第1名獎牌及獎金10萬元;亞洲大學「LIQUID 製作團隊」的「智慧養殖管理平台」、國立台灣科技大學「iExpoTech」團隊開發的「智能虛擬互動會展系統」同獲得第2名獎牌及獎金5萬元。

中科管理局表示,參與決賽團隊產品技術多元,包括由武漢肺炎疫情激發出無接觸式的電梯搭乘系統與虛擬互動會展系統等;還有讓生活更便利的咖啡豆分類、智慧養殖平台、智慧旅行箱、導覽耳機、道路巡檢、體感遊戲機等。(編輯:謝雅竹)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