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布局智慧製造 今年要搶30個檢測專案

2020/6/5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5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2019年底將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部門擴充為智慧物聯網事業群,投入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今年訂下目標,包括風扇及金屬機構件供應商,預計搶下30個智慧檢測專案。

華碩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許祐嘉今天表示,華碩目前有數百家的配合供應商,華碩有能力組團隊協助改善品質檢驗流程,供應商接受意願也高,是一個雙贏局面。

華碩發現,在產業升級工業4.0的過程中,重複性高且大量仰賴人工判斷的品質瑕疵檢測為最大轉型痛點。華碩智慧製造解決方案針對金屬、塑膠、風扇、印刷電路板等電腦周邊元件生產業及系統組裝作業為首要發展方向,盼藉由人工智慧(AI)的協助,降低人工檢測可能的誤判所造成的損失。

華碩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張權德指出,一般光學檢驗精準度約80%至90%,代表可能有超過10%以上的瑕疵被誤判。人工目檢精準度約90%,目前華碩已經能讓AI透過學習後,大幅將精準度提升至98%。

以風扇為例,華碩表示,過去風扇製造業者檢測風扇品質時,以人耳判別,需花費3到6個月不等的時間進行品檢員培訓,還會有人耳疲乏及潛在職災等因素,可能降低檢出率或稼動率。因此,華碩導入人工智慧波形檢測系統,錄製合格風扇的運轉聲音讓AI學習,可快速辨識品質好的風扇。(編輯:鄭雪文)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