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5G準備好了 首年拚百萬用戶

2020/6/10 17:17(6/1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今天表示,3年多前就開始布局5G,近期取得台灣首張5G執照,對於5G中華電準備好了;中華電也表示,第一年將力拚百萬5G用戶,未來3年5G相關採購將達270億元。

中華電信今天舉辦5G體驗公車首發記者會,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在3年多前就開始布局5G,連結台灣網通上下游產業,成立5G創新領航隊,期許能帶領台灣5G產業,中華電在競標落幕的當天就開始建設5G商用網路,近期也正式取得台灣第一張5G執照,對於5G「中華電信準備好了」。

中華電信今天也在信義威秀門市現場測試5G速率,下載速率測得1.492Gbps、上傳速率測得97.4Mbps。

中華電行動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5G手機近期有三星、LG、Sony共5款,目前中華電銷售5G的手機數量約有1到2萬支,主要受到今年疫情影響,但相信5G開台後,消費者將更有誘因,能激勵5G換機潮。

他預估,第一年中華電應該會有至少百萬5G用戶,但何時普及仍取決於5G手機的普及化和電信業者的推廣力道。

中華電力拚7月1日開台,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認為,4G和5G的成長曲線應該會相當,4G第一年的用戶已達133萬戶,5G也會努力推廣許多應用,預估5G爆發時間點會落在明年下半年之後,屆時要購買4G手機恐怕也會有難度。

由於遠傳率先喊話傾向5G初期不推吃到飽,陳明仕認為,資費有很多變因包括流量、速率、應用服務等等,屆時會多利用相關條件,發展更有彈性的5G方案。

電信業者展開5G建設競賽,台灣大公告,向諾基亞下5G採購訂單,預計未來3年採購5G行動寬頻網路金額達新台幣137.43億元。

陳明仕也透露,中華電未來3年5G與固網相關的行動寬頻採購金額將達270億元,但和4G高峰時期落差不大,建設基地台的數量也會遠高於NCC的要求。(編輯:黃國倫)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