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與加拿大簽金融科技合作協議 擴大合作機會

2020/6/11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1日電)金管會今天表示,主委黃天牧在今年6月初與加拿大證券管理機構(CSA)中的8省金融主管機關,共同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這是金管會繼與波蘭、美國亞歷桑那州及法國簽署後的第4份合作協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這項協議擴展CSA監理沙盒及台灣金融監理沙盒的功能,內容包括雙方監理機關轉介機制、資訊分享等,且簽署後雙方可據此轉介新創企業給對方,提供協助以了解雙方的監管制度,並分享各自市場與金融服務創新相關訊息。

官員表示,換句話說,雙方可到各自國家申請監理沙盒實驗,就金融平台創新情況作交流與合作。

金管會指出,此協議將可促進雙方於金融科技的監理合作,並為台灣及加拿大雙方的金融科技業者創造更多機會,開拓金融創新的國際市場。

金管會表示,CSA監理沙盒的目的在協助加拿大的新創企業發展創新產品及服務,提供業者更快、更靈活的註冊並享有暫時的法規豁免,業者可在實驗期間於加拿大市場測試其產品及服務。

金管會表示,加拿大共有10省、3個地區,簽署合作協議的這8省都是所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所在地,包含亞伯達省、卑詩省、緬尼托巴省、紐布朗斯維克省、諾瓦斯科西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及沙士卡其灣省。

金管會也強調,將持續在雙邊和多邊層面上積極與其他國家建立聯繫網絡及金融科技交流合作,至今除已與波蘭、美國亞歷桑那州、法國及加拿大簽署雙邊金融科技合作協議,未來也將積極促進全球金融科技合作。(編輯:黃國倫)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