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強升續創逾2年新高 出口商跳腳

2020/6/17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眼見新台幣升升不息,出口商急得跳腳,持續進場拋匯,新台幣兌美元連2升,今天收盤收29.682元,升值2.2分,睽違2年多再次站上29.6字頭,但因市場氛圍轉趨觀望,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僅9.83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72元,而後步步走高,連破29.700、29.600元兩道整數關卡,最高29.593元,但因央行不樂見新台幣過於強勢,尾盤進場調節,升幅收斂,終場小升2.2分,收盤價仍續創逾2年新高紀錄。

「今天依然是出口商比較多」,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近日轉趨觀望,匯入的量並不大,台股也呈橫向整理,反倒是出口商月底本來就有實質拋匯需求,眼見新台幣升勢煞不住,乾脆先進場賣美元,「心態上確實有點急」。

不過外匯交易員也說,國際局勢陷入動盪,中印衝突、兩韓關係惡化,以及市場憂心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近期觀望態勢明顯,非美貨幣多呈盤整。

儘管如此,外匯交易員認為,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固、疫情控制較佳,新台幣偏升格局不變,只是央行不會就此「放手」,近日尾盤多可見調節跡象,新台幣將呈緩升態勢。(編輯:黃國倫)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